算算日子,從確診罹癌開始已經超過兩週年了,現在整體的生活品質甚至比生病前還好,主要是因為飲食及生活作息都做了大幅度的調整,每天就是按表操課、開心過每一天。

來紀錄一下最近生活的點滴:

<博愛座>

Cincia每天上班靠捷運通勤,早上上車的捷運站往往只剩博愛座有空位,所以Cincia通常就會跑去先坐在博愛座上,中途如果看到老人、孕婦等就會趕緊起身,將位置讓出來,也因為這樣所以每次一到站我就會開始觀察上車的,深怕佔據了需要位置的人的座位。

幾天前早上,Cincia一如往常地搭捷運上班,過了幾站有位大嬸上來了,但年紀看起來沒有很老,應屬於中年,Cincia正在猶豫要不要讓座,因為當天喝完蔬果汁就開始胃痛,連帶身體感覺也沒什麼力氣;然後大嬸就直接開口:『小姐,你坐的位置是博愛座,可以起來讓我坐嗎?』Cincia連忙站起來,回說:『不好意思,因為我身體不大舒服,所以暫坐一下。』大嬸邊坐下邊打量我,說道:『妳看起來人都好好啊!』這時覺得好尷尬,大嬸可能覺得我在找藉口吧!感覺旁人也多看了我幾眼,感覺不是很舒服,只能在默默在心中吶喊:我是真的不舒服,不是假裝啊!!

嗚嗚~看來我下次隨身帶口罩好了,這樣至少可以博取一點同情。原來外表看起來很健康是不可以隨便坐博愛座的。Q_Q

<小胸部悲歌>

同事K上星期確診為淋巴癌四期,白血球竟然只低到92/ul,醫生安排他立即打化療,因此本週二K同事就在父母陪同下來到台大化療。

Cincia也跑去醫院拿一些營養食品還有之前剩餘的速養療給他,同時跟他母親稍微分享自身抗癌經驗,希望讓能她不要太擔心,淋巴癌一般的治療效果很好,是有機會可以痊癒的。

聊天過程K母突然看了我胸部一眼,問:『小姐,所以你是兩邊都切除了嗎?』

Cincia:『兩邊切除?兩邊都切除我怎麼呼吸啊!』

K母:『所以你不是乳癌喔?』(說完再看了Cincia的胸部一眼)

Cincia:『伯母,不是啦!我是肺癌。』

K母:『不好意思,我誤會了~』

然後Cincia突然有受傷的感覺,K母是看了我的胸部覺得兩邊都被切除了嗎?突然有被很多箭射中的感覺,小胸部的悲哀啊~哀嚎中

<雁行理論> 學習野雁天賦,相互鼓舞

野雁每年要飛行好幾萬英里,光是一天內就可以飛越好幾百英里的距離,牠們就是靠不斷地互相鼓舞來達到目的地。

雁群在飛行時,後面的雁會發出聲響鼓舞前面飛行的雁繼續勇敢的前進,而當帶頭的雁疲倦時,就會有另一隻雁主動替代。

當每一隻雁鳥展翅拍打時,造成其他的雁鳥立刻跟進,整個鳥群抬升。借著V字隊形,整個雁群比每隻雁鳥單飛時,至少增加了七十一個百分比的飛行距離

為什麼突然提到雁行理論?

Cincia想說的是,我和各位戰友們就像是一群一起飛行的野雁,除了靠著彼此的打氣、鼓舞,還有資訊交流及分享,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比孤軍奮戰存活得更久;也很開心自己扮演了領頭羊的腳色,愈來愈多戰友或眷屬開始在Blog上分享自身的抗癌經驗,這真是當時Cincia始料未及的,想當初自己確診時,網路搜尋到的分享資訊真的很少,最近新加入的戰友應該可以看到很多的訊息分享,想想就覺得自己當初決定開始寫Blog是正確的。:)

9月真是多事之秋,有三位戰友(嬿如、倫麻麻、Fish妹婿)脫離了我們隊伍,希望他們能一路好走,再也沒有病痛了!感傷之餘,我們仍要打起精神繼續前進,如果現在是由Cincia帶頭飛行,倘若哪天我也離開隊伍,我相信有其他的戰友會接續我的位置,大家加油,不到最後絕不放棄,讓我們一起飛得很遠很遠....

arrow
arrow

    Cincia(星希亞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