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多星期前,收到酷立方3D列印老闆Benson的來信,

表示自己聽到吳淡如訪問Cincia的廣播,內心受到感動,想幫我製作個人的3D公仔。

Cincia聽完當然欣然接受,能有自己的公仔感覺很有趣,然後馬上想到一個問題?

我可以請他臉幫我修尖一點?胸部修大一點?腿修細一點嗎?

(這樣做3D列印幹嘛?都不像自己了!不如去網路找Q版公仔,便宜又可愛,因為不像自己XDDD)

根據Benson說法,圖檔還是可以小小調整一下啦!只是沒辦法太多,3D模型修改太耗費人力了。

有時候太真實也是種困擾啊!哈哈~


媽咪擔心我被騙,囑咐我一定要找人陪同,於是上星期四下班就拉著高中死黨笨瑜陪我去,這樣她也可以在一旁幫我進行側錄

(老闆看了可以會揍我,他的好意竟然被當壞人:P)

Benson先帶我們參觀了一下酷立方辦公室,第一次看到3D列印機耶!cool~

3D列印機是老闆自己從美國進口,台灣售價是360萬元,哇!!果然需要大筆投資。

據稱此機器為業界最新款,可以列印600萬色以上的成品最大尺寸為38cm,超過就得拆解製作後,再組裝起來。

下圖這台就是3D列印機啦!左半部為列印功能,右邊則是除塵、烘乾之用。兩台機器可拆解。

IMG_3602.JPG   

3D列印是以粉末堆疊的產品,列印完後的烘乾過程也很重要。

列印機正好在運作,可以看到一層層上粉的過程。

IMG_3607.JPG  IMG_3608.JPG

Cincia馬上想到粉塵污染的問題,雖然機器設計時已經有蓋子包覆,但因為顆粒太細,所以Benson平常都會戴上N95口罩來保護自己。

(顆粒大小到底多細??Benson表示原廠不願意透漏,所以他也無從得知)

螢幕上會顯示列印進度,此作品一共要印998層,目前為858層。

IMG_3604.JPG

原始粉末都是白色的,要靠墨水來調色,跟印表機的墨水匣是一樣的概念,只是價格貴很多就是XDDD

IMG_3610.JPG  

那用什麼掃描人形呢?噹噹噹...就是這台外觀酷似熨斗的機器啦!

奧地利進口,要價也是不便宜,要100萬台幣。

(但為什麼不是和列印機一起買哩?這Cincia當下也沒問,哈哈!)

IMG_3650.JPG

就定位,準備開始掃描了......

Benson先說明整個掃描的流程,3D人形掃描過程每次約5~7分鐘。而掃描過程中,須保持同樣姿勢,才不會造成圖像失真。

Cincia是以右邊照片的姿勢來進行掃描。

IMG_3629.JPG IMG_3641.JPG  

一下子就掃描了2,000多張照片。

IMG_3649.JPG  

初步的3D模型大概是下面這個樣子 ↓ ↓ ↓ ↓

a1  

接著就是等Benson寄給我確認3D圖檔後,就可以列印出自己的專屬公仔囉!

螢幕截圖 2016-03-04 13.43.05 螢幕截圖 2016-03-04 13.43.14  

Cincia好期待阿~~公仔入手再和大家分享。。。


Benson說已經幫500人以上製作專屬3D公仔了,wow~超乎我想像~太家都這麼趕流行啊!!

來看一下其他成品。。

<無双樂團>

衣服上的印花真的很細緻,Benson說印花衣服印出來才可以看出細膩度,早知道Cincia也要穿印花洋裝拍啦!T_T

IMG_3596.JPG

仿瓷器小花瓶,連裡面都有印花唷!

IMG_3601.JPG

玩具??列印出來就直接一體成型,完全無須組裝喔!

IMG_3600.JPG  

也可以僅掃描頭部,下半身套版。(只掃頭部的話時間只需要2分鐘)

IMG_3663.JPG

仿石雕佛像,質感真的有做出來。

IMG_3664.JPG  

這張是名人簽名板,裡面我只認識三個,左到右依序為邰智源→邱澤→雞排妹(鄭家純)

 IMG_3613.JPG  

Benson也請Cincia簽了一個,實在有點不好意思,自己又不是名人:P


講了那麼多,訂製一個自己的3D公仔價格如何呢??

1:12公仔 àNTD 12,980

1:9公仔   àNTD 15,980

1:7.2公仔àNTD 18,980

1:6公仔 àNTD 22,980

Benson表示本月份會有Event活動,針對1:12公仔,優惠價只要3,990元

幾乎是3折的優惠!!這樣好康的優惠當然是有限額(10組/月),所以要搶要快喔!

【廠商資訊】

酷立方列印:官方網站 FB粉絲頁

文章標籤

Cincia(星希亞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